主题 : 【分享】ROCKMAN WORLD 1 洛克人世界1(GB) 图文攻略
RM某技术人员……
级别: 模拟名流
UID: 43068
精华: 11
发帖: 686
威望: 18 星
金钱: 2992 浮游币
贡献值: 1 点
好评度: 2079 点
人气: 37 点
在线时间: 813(时)
注册时间: 2005-07-10
最后登录: 2014-04-25
楼主  发表于: 2008-01-14 23:12

【分享】ROCKMAN WORLD 1 洛克人世界1(GB) 图文攻略

管理提醒: 本帖被 飒飒 执行加亮操作(2008-01-19)
浮游城洛克人专区RW系列攻略补完计划最后一弹——回归原点——RW 1攻略!!!

该游戏是GB版的元祖1。游戏的结构构成与FC版上的有大的不同。

本人第四份真正意义的攻略,所讲的过关打法仍然是根据大众的比较通用而好用的打法。所以不是心得贴。更没有任何的什么挑战什么的条件要求。所以特殊武器就大量使用了,可以保证过关速度。

和之前的攻略一样只讲要点部分,其他的就不多说了,留点给大家自己摸索,这样才有乐趣啊。


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游戏开始 GAME START



BOSS选战画面:


左上:剪刀人  右上:冰人
左下:雷人      右下:火人




第一关:剪刀人关卡



如图所示的敌人是本关大量出现的敌人,其行动上划分有4种不同的类型。但外观都一样。所以要牢记应对方法和哪个场景是什么类型的敌人。



这里的敌人是冲击型的。靠近后他落下。把握好机会跳过他后再迅速跳到下面去。



这个敌人是固定型的。由于履带是向左,我们跳上后就不断调整位置一边攻击敌人。



从这里开始的路上有许多浮空的剪刀。一定要注意引导。有冰人武器的话就容易对付了。图中右边的两个敌人要注意上方的那个,落下后要注意自方的行动来配合剪刀的行动来更好地躲避。



这里的剪刀位置太好了,不容易通过。配合剪刀的移动时间来通过吧。注意这里连着3把剪刀,走的时候不要太急。有冰武器就可以轻松通过。


BOSS战:剪刀人
克制武器:火焰FI
获得武器:飞剪CU



这个剪刀人千万不可小看。他和FC时代相比不是一个档次的。他的跳跃是非常低的,这就造成了很大的威胁。场地小也是不利因素之一。打他切不可太急否则别想打过。有几个原则:一是不可以太靠近敌人这样敌人的动机就不能及时看穿。二要以躲避为主。三拉开敌人到墙的距离为躲避飞剪创造足够的空间。如果有火焰武器的话就可以在HP足够时考虑硬拼。但用普通子弹切忌硬拼。这关是本作中难度最高的关卡之一。BOSS也是本作中用普通子弹最难对付的敌人。




第二关:雷人关卡



这里的隐藏阶梯是重叠的。算好时间跳起来吧。



这里左边有电风扇,会吹我们到右边。而且这里的隐藏阶梯是出来一个消失一个。所以要算好时间再跳。



这里开始是移动平台,先击毁上面的敌人再走。记住敌人会攻击,但只要抢先打掉就可以了。



这里的雷路。要一个个过。算好时间等电一消失就要走,否则慢了一点都不行。


BOSS战:雷人
克制武器:飞剪CU
获得武器:三向雷EL



敌人的雷攻击没有FC版的强。而且如果用和他绕圈子的打法,就是和他在一个地点来回跳动来绕圈子打,我们可以无伤打败他。




第三关:冰人关卡



这里的象冰一样的东西站在上面会不断融化,要及时跳开。



这个场景,先跳到如图处,之后再跳到右边上面。



这个场景,先利用落下的小平台跳到如图处,之后再跳左边。之后就好走了。


 
大眼怪。在他落地时是无敌的。只有等他跳起时打。这个场景的大眼怪,只要我们冲到左下角去,他第一跳就无法伤害到我们了,我们就可以跳上去了。



这里的路比较滑而且有许多空隙。好好利用跳来调整吧。记得用小跳来击毁敌人。


BOSS战:冰人
克制武器:三向电EL
获得武器:冰冻箭IC



这次的敌人冰仍然具有可怕的攻击力。但敌人的箭只有两层,而且空隙大很好避。但要注意不可以原地跳,这样落下后还是中招。要稍稍向前一点才可以。另外注意脚下滑动的控制。




第四关:火焰人关卡


 

这里的敌人要本着从远打到近的原则来打。注意对其第一次扔出的火焰的引导就可以了。另外数量比较多,要小心为上。



这里地上有从左向右移动的火刺,这里是要算好用2-3次跳跃来过。注意空中的方向控制。



这里的火刺容易多了。先算好新的一次开始,我们跟在后面,等第二次来的时候向左跳一点再走就可以了。


BOSS战:火焰人
克制武器:冰箭IC
获得武器:火波FI



这远比FC版的废。开场后我们就在左边不动。他会到我们前面,按一定时间出火波。时间间隔长,空隙大。我们只要不停跳起,落下,打他,再跳起,落下,打他,19炮就废了他。


击败4个BOSS后获得额外物品:援护平台CA


后半段



击败敌人后出现威利博士的关卡。


在UFO中的老头非常嚣张。


来到基地开始进攻。



第一个场景,击毁敌人后就用CA来取得物品。对于不熟悉本关的朋友一定要多攒些生命。



钻头路。可以利用雷或飞剪来打钻头会丢出许多补充物品。






这段下降的路要特别注意。图4下降后要向左。



这里利用CA来取得上面的物品。



这个场景有鸟飞过,要及时击毁否则会很难办。



这里还是利用CA来取得生命。注意取得后要从正中央落下去。



来到传送房间。开始挑战新的4个BOSS。都是直接打BOSS,没有关卡。而且击败后立即获得武器。
左上:极速人  右上:泡泡人
左下:闪光人  右下:热人




极速人
克制武器:时间停止器FL
获得武器:回旋飞镖QU

敌人是先跳2下后再冲向一边角落。在跳跃过程中跳第二下时会放出3个飞镖。速度极快。我们能打他的最好时机是在他冲到角落时,这时要抓紧时间攻击他。他之前的两次跳跃和飞镖没有什么特别好的方法。只有利用拉开到墙边距离和跳来引导飞镖再躲避他的冲击了。



泡泡人
克制武器:回旋镖QU
获得武器:泡泡炮BU

这个敌人容易对付了。他除了发泡时,其余时间只要我们和他处于同一水平上他就会发慢子弹攻击。我们要利用跳跃和他周旋。他的泡泡有1-3个不等,是弹跳型的,我们只要把握好节奏一个个穿过去就可以了。



热人
克制武器:泡泡炮BU
获得武器:蓄力火炎HE

这个敌人是用3连发的火,火落地后会有残留。只要我们攻击他一下他就会无敌状态,之后就直接冲过来。这只要我们跳过去就可以了。他的火也只要稍微地引导一下就打不到我们了。



闪光人
克制武器:蓄力火炎HE
获得武器:时间停止器FL

说实在的,我不推荐用克制武器打。用小波打就可以了。打他一下他就会跳起来。把握好,达他一下我们退一步再回头打一下再退一步。如果太靠近就跳过他。算好时间到他要发时间停止时,就跳他头上,这样等他攻击后解除停止就可以到他后面去了。另外如果不小心和他撞到一起了,就不要再按键攻击他,否则处理不好就等死吧。



击败敌人后出现新的房间。进入后对决基地首领。

RW系原创人物:
BOSS战:ENKER恩克
克制武器:无
获得武器:反镜EN



这个BOSS主要是借助我们的攻击来反击我们。他把剑高举时就是要吸收我们子弹。这时我们的子弹攻击他仍然会对其伤害。但他反击出来的波可就大了。攻击力也强。他反击波的威力和大小取决于我们攻击他的次数。攻击后他会到另一边去。但可能有3种方式。1是直接大跳到对面,2是两次小跳,3是直接冲。4是第一下小跳第二下冲。最好躲避前站在他伸出的长剑前方,这样比较保险一点。这样他多半第一下是小跳。




攻破基地后,老威开UFO离开。


飞到宇宙中启动了新的基地。


最终决战关





 
从第一幅图这里下去要注意第二幅图的地形。



第一次隐藏阶梯,容易,同时有3个在画面上。



这个场景注意飞来的鸟。抢先击毁。



这里开始有3个大眼怪。可以用冰和飞剪来打。



第二次隐藏阶梯路。同时只有2个阶梯在画面上。唯一需要注意的就是出现很多这样重叠的。算好时间,等上一个消失后1秒多钟就要起跳。否则慢了一步连CA都无法救你了。



这个狙击手会不顾死活地冲过来,要先用冰定住再扁。



这里开始的剪刀和齿轮敌人混合的路,和剪刀人关卡类似,善于用冰来通过吧。



 
上图两个场景要小心飞鸟。可能会从两边飞来。我们要重点注意靠我们所要走的梯子的这一边,用可以对空的雷武器来打。



这里的物品外有铁桩。用热人的武器HE,为了节约能量,请蓄力到最高,这样可以一下破坏掉全部铁桩。



这里走上面非常好。可以一路取得物品而无视敌人。



这里下去要尽量保质在右边。



飞剪,引导一下后直接冲过去。



上面那个场景下来后,如此图,有个生命,要记得取得哦。


最终BOSS战:WILY机器
克制武器:无
获得武器:无
必须武器:反镜EN




第一形态:
会扔出一高一低为一波的齿轮。冰不住的。我们只要离敌人近一点,先用普通移动躲开高抛的那个,再跳起躲开下面扔出的。容易击败第一层。



第二形态:
敌人攻击为夹子和子弹发射器。我们只有用EN反镜反弹敌人的子弹才能对其伤害。另外敌人的子弹发射器是上下轮流发的。而且夹子也会过来攻击。所以我们不要站在角落。最佳位置是中间稍靠左的部分。最后注意敌人子弹发射器和夹子的攻击是有时间差的。这点只要稍微注意一下。敌人的子弹最好每发都打回去速战速决。另外最重要的就是EN反镜的能量问题。完全击败老威需要10点能量。而满只有19点。这就是说如果打到最后一下时被干掉了,这战就甭想赢了。所以没有把握的话不要乱试。没有补充能量的机会。




打倒了老威,他从机器上摔下来磕头请求饶恕。


基地在烟火中消失了。但威利博士的野心会就此完结吗?



 

剧终END

THANK YOU FOR READING


全武器列表:

[ 此贴被盼望在2008-01-19 19:25重新编辑 ]
描述:RW 1 游戏文件
附件: RW 1 GB.rar (96 K) 下载次数:21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 金钱:    +4000   (操作人:飒飒)   老规矩……
  • 鄙人隶属实战录像派,不是Tools-Assisted录像派!

    尼玛!X4的第二轮挑战录像遇到各种电脑硬件问题至今无法顺利录制!拖了1年啊!!!气得我想掀桌!(我掀!!!!!
    RM某技术人员……
    级别: 模拟名流
    UID: 43068
    精华: 11
    发帖: 686
    威望: 18 星
    金钱: 2992 浮游币
    贡献值: 1 点
    好评度: 2079 点
    人气: 37 点
    在线时间: 813(时)
    注册时间: 2005-07-10
    最后登录: 2014-04-25
    沙发  发表于: 2008-01-19 19:20

    RW1攻略发完了。申请+索引。

    热烈庆祝RW系列攻略补完计划圆满完成!

    大家欢庆吧!撒花!鼓掌!欢呼!
    鄙人隶属实战录像派,不是Tools-Assisted录像派!

    尼玛!X4的第二轮挑战录像遇到各种电脑硬件问题至今无法顺利录制!拖了1年啊!!!气得我想掀桌!(我掀!!!!!
    Eye of True
    级别: 论坛版主
    UID: 390
    精华: 2
    发帖: 1049
    威望: 32 星
    金钱: 310671 浮游币
    贡献值: 8783 点
    好评度: 5999 点
    人气: 1295 点
    在线时间: 770(时)
    注册时间: 2004-03-26
    最后登录: 2017-01-06
    板凳  发表于: 2008-01-19 19:38

    ROCKMAN WORLD 系列 功略补完 结束
    其他系列 各位会员要多多加油哦!

    辛苦了 盼望君 在此对你表示忠心的感谢
    真是让我充满幸福感的照片-W-就像冬天的雪花让人觉得美丽!
    级别: 模拟新血
    UID: 65501
    精华: 0
    发帖: 30
    威望: 0 星
    金钱: 2570 浮游币
    贡献值: 0 点
    好评度: 66 点
    人气: 0 点
    在线时间: 2(时)
    注册时间: 2005-09-19
    最后登录: 2008-01-21
    地板  发表于: 2008-01-20 23:44

    ROCKMAN WORLD 系列的就只有这个没有玩其他的都玩了,现在真的大开眼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