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 : 【分享】榨干NGC机能的最后一滴血——NGC上的模拟器简介(20141225更新)
gxb
级别: 见习斑竹
UID: 12457
精华: 9
发帖: 805
威望: 38 星
金钱: 137832 浮游币
贡献值: 4020 点
好评度: 5144 点
人气: 14 点
在线时间: 904(时)
注册时间: 2004-10-02
最后登录: 2026-04-05
楼主  发表于: 2008-12-09 16:55

【分享】榨干NGC机能的最后一滴血——NGC上的模拟器简介(20141225更新)

管理提醒: 本帖被 gxb 执行加亮操作(2014-12-26)
如果说XBOX是家用机上玩模拟器的王者,那么GC则无疑是仅次于XBOX的另一位强者。现在,手头仅有GC的玩家再也不用羡慕WII玩家可以玩到VC游戏,因为GC上的模拟器,让我们也能在GC上完美玩上类似WII上VC那样的老游戏,如果再利用SD卡转接器,更是连盘都不用刻了(当然,引导盘还是需要的,如果你的NGC没改WiiKey Fusion,也没有Viper之类的高级直读的话)。 !|wzf+ V  
")#<y@Rv  
那么我们先来看看什么是SD卡转接器。SD卡转接器其实是任天堂在GC时代推出的外设,这东西设计比较简单,利用一块记忆卡和一个SD卡插槽就可以DIY,不过,现在世面上这东西很多,我们去买一块就行了。让我们看看这东西的图片吧。 tV;% J4E'  
WPuz]Ty  

y7u^zH6wj  
> R^@Ww;|q  
为了使这东西好销,D商在这东西上面标上了WiiKEY的字样,不要误会,这东西可以在GC上使用的。在淘宝上输入“Wii SD”的字样,可以很方便的搜到。千万不要搜“NGC SD”,因为你这样只能搜到部分黑心商家的拍品,不仅价格贵得要死,还搭售各种教程牟取暴利。这东西淘宝上十几块就能买到了,超过20块的话就不建议购买了。玩家买了SD卡转接器,还需要买一块SD卡才行,推荐玩家买2G以下的非SDHC的SD卡,因为SDHC的卡在某些老版本的模拟器下无法识别不。另外不建议买TF卡,可能会存在兼容性问题。 R""%F#4XJ2  
=ZYThfAEw  

#G^A-yjn  
有趣的是这东西包装的背面文字,如上图所示。上面说这东西可以通过SD卡玩GC游戏,然而我买这东西的时候,还无法通过在SD卡里装GC ISO玩GC游戏,还真被制造商蒙人的话给预料中,现在可以通过SD卡转换器玩GC游戏了,这是后话了,呵呵。 Sq]pQ8  
=Ov7C[(  
使用这个东西的时候,先把SD卡插到SD卡转换器的母口里,再把SD卡转换器插到GC或Wii的GC记忆卡插槽即完成了硬件的安装。目前GC的SD读卡器还不能作为普通记录卡使用,只有少数的几个游戏支持,日版的动物之森可以用它来作为照片储存器,但是美版的不行。 pR o s{Uq"  
MEZ{j%-a  
KJhN J  
当然,如果要玩模拟器的话也可以通过刻盘来进行。不过在这里我还是推荐大家用SD卡转接器。为什么呢?因为: G&{HTYP  
1.模拟器一直在不停的更新,每出一个版本就要刻盘,费用太高。 eBW=^B"y+  
2.读盘费光头。 Jcf"#u-Q/  
3.更新的模拟器可能有BUG,导致不能刻盘,若是刻盘,不是成了冤大头了? ~XM[>M\qB  
4.某些个模拟器不支持刻盘,比如最新出的Retro Arch Gamecube,只支持SD卡转接器,不支持光盘读取。 Qu*1g(el!o  
pJpNO$$w  
因此,以下介绍均以使用SD卡转接器为前提。 Gy29MUF  
Q%ad q-B  
关于SD卡转接器,有兴趣DIY SD卡转接器的玩家也可以看根据下图,利用一个记忆卡进行DIY。  < +`(\  

[ 此帖被gxb在2014-12-25 19:04重新编辑 ]
描述:引导盘镜像
附件: swiss_r291.7z (909 K) 下载次数:43
YZB
级别: 超级版主

UID: 12451
精华: 6
发帖: 19235
威望: 173 星
金钱: 5286 浮游币
贡献值: 15460 点
好评度: 55259 点
人气: 4322 点
在线时间: 21790(时)
注册时间: 2004-10-02
最后登录: 2026-06-22
沙发  发表于: 2008-12-09 19:48

精华预定
YZB
级别: 超级版主

UID: 12451
精华: 6
发帖: 19235
威望: 173 星
金钱: 5286 浮游币
贡献值: 15460 点
好评度: 55259 点
人气: 4322 点
在线时间: 21790(时)
注册时间: 2004-10-02
最后登录: 2026-06-22
板凳  发表于: 2014-12-26 20:27

ngc内存好像也没多大,那个手柄看起来实在是用不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