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 : [注意]模拟器新手名词教学
级别: *
UID: 0
精华: *
发帖: *
威望: * 星
金钱: * 浮游币
贡献值: * 点
好评度: 0 点
人气: 0 点
在线时间: (时)
注册时间: *
最后登录: *
楼主  发表于: 2004-05-31 13:13

[注意]模拟器新手名词教学

既然接触到模拟器,下面的一些名词,就必须得懂,以减少不必要的一些麻烦。

常见的名词:

EMU(Emulator):模拟器,简单地说就是通过软件或者其它方面来仿真一个硬件或者其它的目的。(如:PS模拟器VGS,用软件方面将电脑仿真为一台PS主机)
DUMP:这个词的工作量很大很复杂,可以简单地理解为:解密解压加转储
ROM(Read Only Memory):只读存储器,模拟器上的ROM可以理解为,由基板芯片DUMP过来的资源。象FC、MD、街机游戏等等都是ROM。
ISO:ISO光盘镜象格式,这个也是新手最容易和ROM弄混的名词,其实要理解也并不难,看读取的游戏资源方式就不难了,PS、DC、SS、NGC等等模拟器,读取的实际就是光盘,ISO只是个用来让虚拟光盘软件加载的虚拟光盘镜象文件而已。
HACK:修改,用特殊的方式修改ROM或者ISO,以满足特定的需要
PLUGINS:插件,一些模拟器或者软件需要的特定扩展程序。
CHEAT:金手指,类似电脑上的FPE(游戏修改专家)一样的专用地址修改码或者工具
BIOS:基本输入输出系统,简单地说就是一个专用引导程序,通过运行它来实现专属的功能。
ROMDATA:ROM数据,一般是用来检验ROM的合法性使用,模拟器也用来检查并运行ROM使用。
FTP:文件传输协议,用来传送文件使用,当然需要有人提供服务器存放或者供其它朋友上传资料。

暂时写上这些最常用的,其它的在大家玩游戏的期间,慢慢学习吧
希望大家都从菜鸟变老鸟,别只光为了玩玩而已,其实高手都是自己努力摸索出来的。